薩爾•斯特拉爾

【織太】音樂盒

#非常久以前的太宰生日賀文

「嗯……今天是6/19啊…………」太宰看著手機上的日期說著。
「算了……照常過吧……」穿上自己的駝色風衣哼著小調走出門。

一走進偵探社的時候,就有一大群人出現在門口,異口同聲的說:「太宰/太宰先生!生日快樂!」
然而太宰只是禮貌性的笑了一下,「謝謝你們大家。」之後便慢悠悠的走到沙發上躺著聽音樂了。
「太宰先生…這個是禮物。」敦拿著一個包裝漂亮的禮物盒伸手交給太宰。
「謝謝你敦君,放我的桌上就行了…」
「是的。」敦笑著點點頭,把禮物盒放到"禮物山"上。
鏡花拉拉敦的一下衣角,「太宰先生的生日每次都會有這麼多禮物嗎?」
「嗯……似乎大部分是喜歡太宰先生的女性們送的。」敦想了想點點頭,「但是似乎從來沒有看到太宰先生打開過。」
「為什麼?」鏡花有些疑惑的偏頭問。
「這個…我也不知道。」敦搖了搖頭。
「…………」太宰躺在沙發上看著手機。

太宰手拿著三大袋的禮物拿回家,隨手把東西放到牆邊。
走到沙發上直接躺了下來,手放在眼前,「真是………生日什麼的有什麼啊………」
太宰感覺他的意識慢慢消去。

當太宰再次睜開雙眼時,他發覺他的右眼的視線是被遮住的。
"欸?這是…"手放到右眼上面,摸到的是繃帶。
太宰手抵著下巴想到,"這是……回到了四年前嗎?"
「太宰,在想什麼?」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了過來。
太宰看了過去,眼睛瞪大,「織田作……」
"怎麼會……"
「怎麼了?」織田作疑惑的看著愣住的太宰。
「沒……沒什麼…」太宰揚起笑容說。
「是嗎…」織田作摸摸太宰的頭,「生日快樂。」
「欸?」太宰有些驚訝,"在這個時間帶…也是我的生日嗎?"
織田作遞出一個禮物盒,「雖然不是什麼稀有的東西,但是我覺得你應該會喜歡。」
太宰接下禮物盒,微笑,「謝謝你,織田作。」
「嗯…要打開嗎?」織田作看著太宰道。
「好啊。」太宰把禮物盒的包裝打開,裡面的物品是一個音樂盒。
"這個不是………"
「我看到你似乎對這個很有興趣,所以就買了下來。」織田作淡淡的說道。
「但是這個很貴吧…」太宰看著織田作,眼眶微紅。
「大叔有稍微幫忙出一點。」織田作手撫上太宰的眼睛,苦笑,「別哭啊…」
「欸?我哭了嗎?」太宰有些驚訝,看著織田作手指上的水珠。
「別哭了哦……」織田作微笑了一下
「嗯……」太宰點頭一下。
「乖孩子。」織田作摸摸太宰的頭,「再說一次好了,太宰…生日快——」
太宰覺得織田作的身影越來越模糊,聲音也越來越不清楚。
「織田作!」太宰伸出手想要抓住織田作,然而在這之前他的意識再次消失。

當太宰睜開眼睛時他立刻起身大叫,「織田作!」
然而他這次是雙眼都看的到,而眼前的景象是他現在的家。
「所以……這是夢…」太宰有些愣神的說道。
他摀住雙眼低頭哭泣著,「為什麼……要讓我做這種夢…我好不容易才遺忘……」
[~~~]這時有一個清快的聲音在整個屋子裡迴盪。
太宰慢慢抬頭,「這個聲音是……」
他擦乾淚水,起身尋找著聲音的來源。

當太宰走到房間時,他看到窗臺上有一個白色的音樂盒在播放著音樂。
他過去拿起音樂盒,眼淚再次落了下來,他手拿著音樂盒蹲下身哭泣著,「織田作……」
「…………別哭啊——」太宰回想到剛才織田作說的話,起身用袖子擦乾淚水,揚起笑容。
「織田作……我不會再哭了,再也不會………」太宰把音樂盒放好。
太宰彷彿聽到織田作摸摸自己的頭,張口說「乖孩子」,就跟夢境裡一樣。
只是不同的是,太宰這次是笑著的。

「太宰…生日快樂。」遠方的一個隱形的人影說完之後,漸漸的消失不見。

fin.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