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特拉爾

【太中】六兆年物語——2

#太中
#可搭配bgm六兆年零一夜物語一起看
#第一次貼文
#文筆不好請見諒
#中長篇故事
#這個時候太宰跟中也都是九歲
「我的名字叫中原中也(Nakahara Chuya),你叫什麼名字?」中也蹲下身看著男孩。
男孩抿著嘴、低著頭,他不敢跟中也說話,因為他認為靠近他的人都是壞人。
「?」中也歪著頭,「難道你不會說話嗎?」
「………」男孩搖了搖頭。
「那為什麼不說話?」
「…………」男孩低著頭。
「難道你……沒有名字嗎?」
男孩點了點頭。
「早說嘛!我幫你取一個吧。」中也手抵住下巴,「嗯………若澤?」
男孩搖搖頭。
「七翎?」
搖頭。
「三島?」
搖頭。
……
當中也講了一堆名字,而男孩也搖了無數次頭後,中也心想:"如果下一個名字他再給我搖頭,我乾脆直接扭斷這小子的頭好了………"
「……太宰,太宰治(Dazai Osamu)?」
這時男孩終於抬起頭來看著中也,看著他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太…宰……治………」因為長期沒有開口和口腔沒有滋潤的關係,而導致男孩的聲音有些沙啞。
「嗯,怎麼?喜歡嗎?」
男孩點點頭,這是他露出了一個表情——一個微笑。
這時中也才發現到:"這個男孩笑起來挺漂亮。"
「………」男孩慢慢從角落走到中也面前。
「沒想到你挺矮的……」中也站直身體,「大約矮個5公分左右。」
過幾年後中也才發現他錯了。
「………」男孩皺起眉頭。

「啊!原來那麼晚了!」中也突然看向門口,夕陽剛好從門外照了進來,「待會又要被紅葉姐罵了……」
男孩看向門外照進來的光線,眼睛裡的光芒閃閃發光。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中也向男孩揮揮手,才剛轉過身他就感覺衣服的一角被抓住。
他回頭發現男孩用著一種快哭的表情看著自己。
「…中……也………」男孩看著中也,「不……不要走………」男孩的手越抓越緊。
「欸?」中也對男孩的言詞感到疑惑,「但是我在不回去的話………」
「不要走……」男孩放開抓著的衣料,改成抱著眼前的中也,「我不要一個人………」
「………」突然被一個認識沒有多久的男孩這麼親暱的接觸讓中也有點愣住。
「但是晚點你的家人就會來找你了吧?」
男孩搖了搖頭,「……我,沒有家人………」
「………」中也回抱著男孩,拍拍對方的背安慰著對方。
「拜託你不要走………」男孩哭了出來,「我好害怕…我不喜歡黑暗………」
「好了~別哭了。」中也輕聲細語的說,「不然你跟我回家吧,在那裡會有紅葉姐、芥川、廣津先生、銀……還有我陪著你,不會再有黑暗籠罩著你、將你包覆。」
「中也不會離開我?」男孩看著中也,「真的……」
「真的。」中也看著男孩的眼睛,「我是個說話算話的人。」
「………」男孩眼眶再次泛紅。
「走吧,太宰。」中也站起身向男孩伸出手,微笑,「我們回家。」
男孩的手握在中也的手上,開心的笑了。
從此在一個大家庭裡面多了一個小男孩,男孩的名字叫——太宰治。

「混蛋太宰,你給我站住!」
「誰會聽一個拿著刀子追過來的蛞蝓的話啊~」
自從中也把太宰帶到這個家後,這個戲碼幾乎每天都會出現。
每次太宰惹中也生氣時,中也就會不顧形象的追殺著太宰。
有時候紅葉跟森鷗外就會想:"我的教養方式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啊………"

tbc.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