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特拉爾

【太中】我的光芒

#可搭配“米津玄師 Lemon”一起看,雖然似乎一點關係都沒有。
#太宰生賀。
#太宰先生生日快樂!!!
#ooc慎。

在一個剛解決完任務的夜晚,港黑現任幹部中原中也走在黑漆漆的大街上,正在用手機匯報著任務結果。
「回去的時候會再清楚報告的,以上……是,先掛了。」中也把手機放回內袋裡,走到一半便看到前面有個熟悉的幾個人影。
“是偵探社的啊……還有那傢伙……”
中也的目光放在不遠處的三人裡的棕髮男子身上,看著那個人笑嘻嘻的跟白髮少年還有綁馬尾的青年說話的樣子,心裡不禁不自在了起來。
緩緩轉過身走進一旁的巷子裡,“算了……眼不見為淨……”

心不在焉的在巷子裡走著,沒走幾步路便撞到了一個人。
“真是,怎麼會有人在這種巷子裡啊……”中也心裡默默的想著。
「哎呀~這不是小蛞蝓嗎~」一個輕佻的聲音從中也的頭頂上傳來。
“他……不是剛才還……”
「小矮子怎麼不說話了?被撞傻了嗎?」聲音的主人伸手抱起了中也,抬起他的臉看了看。
「呃……太宰……」有些來不及反應,中也傻愣愣的看著面前的棕髮男子——太宰治。

「怎麼?看我太帥而說不出話了嗎?喜歡上我了?」太宰嘴角上揚的說著,順手捏了捏中也的臉。
然而中也聽著太宰說這種話,還是沒有推開太宰。
「但是我可沒有抱男人的喜好呢~我只接受小姐姐喔~」說完沒多久,太宰便把中也放下,聳了聳肩。
站回地面的中也這才回過神來,眼神有些不自然,「你這混蛋怎麼會在這裡,剛才不是還……」
「我在這裡很正常吧?這裡離偵探社也沒有很遠。」太宰一副理所當然的看著中也,「而且……你說剛才,難道你在跟蹤我?」
聽到太宰說了這種話忍不住大發雷霆,瞪著太宰說道,「我……誰跟蹤你了!我幹什麼跟蹤你這隻青鯖啊!」
「欸……那麼我離開啦,不然國木田君又要給我奪命連環call了。」太宰背過身擺了擺手便起步離開。

中也看著太宰越來越遠的背影,恍惚間他的背影似乎變成了一個從前自己一直看著的一個身影。
“太宰……”一隻手不自覺的伸了出去,一陣子之後又變了回來。
天上開始慢慢的下起雨來,中也緩緩收回手,“……是我太累了吧。”
慢慢的離開巷子回到自己的家。

中也一回到自己家,走到客廳把身上溼答答的外套、馬甲、帽子脫下扔到地上,走到酒櫃前拿出一瓶威士忌。
把自己扔到沙發上面,打開酒瓶直接喝了一大口,仰頭看著天花板,抬手看著自己的手。
「呵……」嘴角苦澀的上揚笑出聲,又喝了幾口酒。

一陣子之後,中也稍微感覺有些頭暈了,搖搖晃晃的走到房間裡的櫃子前,拿出櫃子裡的盒子,緩緩打開,裡面有著一條精緻的別針,那是太宰在兩人都15歲時太宰在他的生日時送的禮物。

——「走在路上有個小姐姐給我這個別針,但這個品味也太差了吧……就給你吧。」15歲的棕髮少年把盒子扔給同為15歲的橘髮少年。

「誰品味差啊……笨青鯖……」中也醉醺醺的呢喃著,眼神朦朧的看著別針。
別針上的綠色光芒隱隱約約的閃爍著,就像是某人現在胸前的那個寶石一樣。

沒過多久,中也便迷迷濛濛的躺在床上睡了過去,手上還緊緊握著別針。
「別……走……」睡著的同時嘴裡的呢喃著。

在此同時在偵探社的宿舍裡,太宰正忙著換下溼答答的繃帶。
「呀……真是沒想到會突然下雨了,真是倒楣……」一圈一圈的摘除繃帶。

換完全身的繃帶了之後太宰擦著頭髮從浴室走出來,眼睛看向自己脫在門邊的棕色大衣。
“雖然有些嫌麻煩……但是不得不洗啊……”邊這麼想太宰邊拿起外套,然而一個盒子從外套裡掉了出來。

「對喔……都忘記有從中也那邊順來這東西了。」太宰把外套扔到洗衣籃,坐在桌几旁觀察著包裝精緻的盒子。
有耐心的慢慢打開包裝,把包裝平整的放在一旁之後便打開蓋子,盒子裡裝的是一個樣式跟自己現在戴的差不多的寶石飾品,只不過顏色是漂亮的天藍色,就跟某人的眼睛一樣。

「搞什麼啊,還以為是多有趣的東西呢……話說為什麼中也的口袋會有這個啊,真不像他會買的東西。」把盒子翻來覆去,接連太宰這個機智過人的腦袋也想不出來是為什麼,只好把盒子放回桌上。
太宰時不時的盯著寶石,看的有些入神。

——「太宰,你知不知道,你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個光芒……因為你當初將我從『羊』帶回去,讓我從黑暗中見到光芒……」在酒吧喝醉的橘髮少年趴在酒吧的檯子上呢喃著當棕髮少年到了酒吧之後就看到這個景象,嘆了口氣不情不願的揹起橘髮少年走出酒吧回去黑手黨的宿舍裡。
      「要不是你……我可能……早就已經死了……死在『羊』的同伴手上,或者是被『荒霸土』支配的黑暗裡……」橘髮少年在棕髮少年的背上繼續說著,完全不知道有人正在他的面前聽著。

「光芒嗎……」太宰喃喃自語著,不禁笑了一下,把盒子的蓋子蓋起,將包裝紙包在盒子外層讓他恢復成跟沒有打開的時候,將盒子放在櫃子上。
“之後再還給小矮子吧,順便嘲笑嘲笑他。”躺到床上的太宰這麼說著,嘴角不禁上揚了一下。

到了6月19日,太宰跟往常一樣從偵探社翹班,到了一如往常入水的河川旁,才剛到草坡邊緣就看到一個橘髮的人影。
「欸……這不是中也嗎?你怎麼會在這裡呢?」太宰笑笑的走了過去,雙手放在口袋裡面。
中也聞聲便轉過頭看到太宰,眼裡帶著些許的煩躁和不爽,「嘖……真衰,東西不見還在這裡遇到你……」
太宰聽到這句話便裝作好奇的靠近中也,「東西不見……是什麼東西?要我幫你找嗎?」
「……不關你的事,不用你幫忙。」說完之後中也便繼續在附近找尋著。

「是不是這個東西呢~」太宰拿出盒子在手上晃了晃,中也看到之後便眼睛睜大,愣在原地。
「你……還給……呃……」正想要開口叫太宰將東西還給自己的時候停頓了一下。
太宰看著中也,再次靠近中也,「怎麼了?」

「……你過的,怎麼樣?」突然間中也問了這一句。
太宰有些疑惑,但是還是笑咪咪的回答,「當然是很好啊,沒有中也的日子很輕鬆呢~」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中也不禁停頓了一下,抓著帽簷轉過身,「……這樣嗎……那麼我走了……」

「中也,到底怎麼了?」太宰伸手抓住中也的手腕,他從剛才就覺得中也很奇怪,很不像平常的他。
中也沒有轉過頭,也沒有甩開太宰的手,只是閉著嘴沒說話。
「……真是……」看著中也這個樣子太宰也有些沒辦法,瞬間拉近兩人的距離,拿開中也的帽子親上中也的唇。

「唔嗯!」眼睛瞬間睜大,中也有些被嚇到。
“搞什麼……怎麼回事……”

慢慢的中也的臉已經開始漲紅。
太宰看著中也現在的表情,想想差不多已經回神了便放開了中也。
「你還是這麼不會換氣啊,過了幾年中也你還是一樣啊。」看著不停喘氣的中也,太宰帶著似有似無的調笑如此說著。
「……又怎麼樣……你也不需要我了吧,現在誰在你入水之後都會來救你……方便了許多吧。」中也有些心不在焉的說著,語氣帶著些許的失落。

太宰看著中也,稍微有些不太高興了,貼近中也的臉,「到底怎麼了?」
「我喜歡你。」被太宰突然貼近的面龐,中也不禁把心底的話說了出來。

此話一出便把兩人都跟愣了一下。
“我、我說了什麼啊……”中也此刻真想打自己一巴掌。
“我沒聽錯吧……”太宰有些一愣一愣的眨眨眼。

一陣子之後兩人都沒有說什麼,太宰放下中也,「所以……這到底是給誰的……」勉強撇開話題,輕輕的搖了搖手上的禮物盒。
「給……你的。」中也壓低帽簷說著。
「是生日禮物……?」太宰微微挑眉,得到的答覆是中也的微微點頭。

「小蛞蝓還會記得我的生日啊。」太宰溫柔的笑了笑。
中也抬頭看著太宰,「……你的事情,我都記得。」
太宰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臉不禁稍微紅了一點,看著這樣的太宰不解的到變成中也了。
「中也啊……你知道不知道你這個樣子……」微微扶額,太宰現在隱隱覺得面前的中也有些可愛。
「不要也可以丟掉。」中也看了看太宰,準備離開。

此時太宰伸手抱住中也,在中也的脖子上面親了一下,「什麼時候喜歡的?」
「從……一開始吧……」中也的手抓著太宰的手臂,「但我現在才發現……可能比喜歡還要更上一層……」小聲的說道。
「我也是喔。」太宰說完之後便抬起中也的下巴親了上去。

直到親到中也雙頰發紅的時候太宰才放開中也。
「謝謝你的生日禮物。」太宰向中也笑了出來,是真誠的微笑。
中也看著太宰的笑容,不自覺的上揚起嘴角,「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我的光芒。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私の光。

Fin.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