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特拉爾

【太中】名字

#主太中,微織太
#ooc

在這個世界上,太宰治只叫唯二兩個人的名字,也只有那兩個人叫太宰的名字過。
一人仍然活著,另一人則已死去。
活著的人叫中原中也,死去的人叫做織田作之助。

————
「吶,織田作~」太宰坐在吧檯前看著織田。
「什麼事,太宰。」織田偏頭看著太宰。
太宰微笑了一下,「叫我的名字。」
「你的名字?」織田眨了眨眼,「……太宰。」
「不是——」太宰鼓起臉,「我是說我的名字,名字。你叫的只是我的姓而已啊。」
「怎麼突然這麼要求啊。」
「只是想要聽織田作叫我的名字嘛……」太宰趴在吧檯上,手指戳著杯子裡的球狀冰塊。

「……………」織田喝了一口酒,「………治。」
「……!」太宰突然抬頭,眼睛閃亮亮的看著織田,開心的笑著,「謝謝你,織田作。」
「不會。」織田向太宰微微的笑了一下。

「織田作先生太寵太宰君了。」安吾在一旁喝著番茄汁說著。
「吶吶,安吾也叫我的名字嘛…」太宰期待的看著安吾。
「請恕我拒絕。」安吾看也不看太宰一眼說著,「反正只是突然這麼想而已吧,之後一定會說什麼好噁心、好奇怪什麼的…」
「欸………我才不會。」太宰鼓起嘴。
「我不信………」安吾鄙夷的看著太宰。
「我就這麼不可信嗎…………?」太宰無奈的說著。
「沒錯…」安吾理所當然的說。

之後他們便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
「渾蛋青花魚!把我的帽子還來!」中也踢開偵探社的門大吼著。
「欸……我沒有拿啊。」太宰坐在沙發上回頭看著中也。
「誰會相信你沒有拿啊!」中也走到太宰面前,揣起他的領子,拿刀威脅著,「給我說!」

「那麼中也做一件事我就告訴你吧。」太宰微笑看著中也。
「……什麼事?如果是要做跟上次那個我立刻殺了你。」中也想起之前太宰要他做的內八字心裡便萌生出一種羞恥感。
「哎呀,如果中也想要做那個也是可以的呦~」太宰嘴角上揚。
「繃帶渾蛋別廢話!」中也的刀子越來越靠近太宰的脖子。
「嘛嘛………中也脾氣不要這麼暴躁嘛…」太宰毫不在意脖子上的刀子的說著。
「快說。」

「好啦,中也………叫我的名字。」太宰笑著看向中也。
「蛤?就這樣?」中也有些驚訝的看著太宰,「你真的很無聊耶………太宰。」
「怎麼連你也是,我是說"名字"啊。」太宰特別加重了"名字"兩個字的音。
「你有病啊。」中也看著太宰。

沒多久中也便張口說了一聲,「………治。」
「…………」太宰愣了一下,之後便嘴角上揚的說,「恭喜中也小蛞蝓得知帽子的去向——在橫濱的一條河裡面。」
「太宰你這個渾蛋!」中也趕緊跑出門。

「喂太宰……給我去工作。」國木田拿著筆記本在一旁說著。
「吶,國木田君也叫我的名字好不好?」隨口說了一句。
「拒絕。」國木田推一下眼鏡。
「欸………真無趣…」太宰繼續躺在沙發上。

————
之前,叫他名字的是個溫柔體貼、老實呆萌的黑手黨基層成員。
之後,叫他名字的是個性格強硬、高傲的黑手黨幹部。
但是這兩個人,卻剛好都是太宰治最喜歡的人。
是太宰治想要彌補過去的沒法好好保護織田作的遺憾,所以才決定喜歡上中也呢?還是是確確實實的喜歡他呢?
這件事就不得而知了。

Fin.
——————————

在此求個評論。
也順便求個小紅心或是小藍手。
(跪地)

评论

热度(35)